DIOR logo

2019 ACCESSORIES 不羈的時髦

以舞蹈為主要發想概念的 2019 春夏系列,受舞蹈啟發的綁帶鞋履、透明鞋跟、
柔軟的圓帽、髮帶,讓身體成為主角、自由無拘束地活動。
而如何讓包包與鞋履,在有形與無形之間,達到剛剛好的存在感?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提出了答案。

「馬鞍包的穿戴方式
就像一件襯衫、
一件夾克,
加上長背帶,
背起來舒適到
你會幾乎忘記它的存在。」

——Maria Grazia Chiuri。


無拘無束的包型

揹在身上的包包,通常是沈重的枷鎖,怎麼自由呢?首先是材質。 Maria Grazia Chiuri 善用精緻的布料,僅少量使用笨重的皮革,讓包包變成沒有負擔、容易攜帶的物件。以「tapisserie de Flandres」(弗朗德勒掛毯)的緹花帆布精心縫製的 Oblique 復古 logo 織紋材質持續大放異彩,出現在各種包款上。向傳奇女舞者 Loïe Fuller 致敬而開發出的全新萬花筒圖案,則以 Tie & Dye 染色或刺繡的方式, 賦予本季所有的包型波西米亞式的自由奔放與繽紛奪目。

本季秀上首次出現的全新包型是容量滿點、又可斜背、便於行動的郵差包,包身比例脫胎於大受歡迎的 Dior Book 托特包,手提或斜背,散發年輕無拘束的瀟灑感。另一方面,經典的 Saddle 馬鞍包則縮小為手拿的尺寸,以短帶斜背的方式橫掛在身上,讓身體靈活自如,而寬版可隨自己喜好任意變換的裝飾背帶,也為自由增添了當代的全新定義。


踏出自由的步伐

鞋履簡約的設計令人看似不可思議:編織的緞帶延伸到腳踝,正體線條延伸至透明壓克力鞋跟,腿看起來修長又舒適,遠看輕盈飄浮如飛舞的步履。以光滑緞面打造的平底芭蕾舞鞋款,柔軟而優雅,以緞帶綁繞出腳踝的性感線條;高跟鞋款延續綁帶的設計,色彩與材質也延續服裝的主題,彷彿與肌膚融為一體的裸膚色為主角,大量出現在服裝上的網眼,通透又舒適,也同時凸顯本季主角: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