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logo

LADY DIOR 從皇家走入街頭

翻開近代的時尚篇章,在諸多風格獨具的優雅女性身邊,總有一道身影如影隨形⋯⋯。
她,是 Lady Dior;
是 20 世紀最具傳奇色彩的包款。


風格謬斯

誕生於 1995 年的經典包款,最初只為皇族而生,是當時法國第一夫人席哈克,向 Dior 訂製送給當時英國威爾斯王妃黛安娜,出席在巴黎舉行的「塞尚博覽會」時的禮物,有著 Lady Di 稱號的王妃,優雅與出眾的品味成為當時媒體競逐的焦點,她一眼就愛上了這個 Dior 特別為她打造的包款,有她出席的場合就會看見這只包包的蹤跡。

隔年這只包款正式於 Dior 蒙田大道總店開賣,造成搶購熱潮。翌年, Dior 玩味文字遊戲正式賦予了「Lady Dior」的稱謂,打響了它注定成為經典的命運。女生希望擁有它,彷彿它是品味與優雅的代名詞,也藉著 Lady Dior 一圓心中的公主夢。

20 年的世代更迭,它仍是品牌最具代表性的經典,進而 Lady Dior 加入了世代,跟著 IG 潮人的鏡頭展現與新時代並進的多重樣貌。時而經典嬌媚,時而酷勁十足,跟隨著皮衣或緊身牛仔褲隨性上路或與新銳藝術家、攝影師交相合作,碰撞出全新時代的經典流行交響曲。

Lady Dior 不再只情牽於源起的皇家風尚,或總被認為過於拘謹的正式場合,它走進街頭也融於時代,跟著每一季時尚的千變萬化,出現在每一種樣貌的女孩手上。

Lady Dior:
與優雅相遇的千百種方式

建築感的方型包身,標誌性的十八世紀拿破崙三世椅上的藤格紋(Cannage),最初出現於品牌首場發表會的秀場裡,以車縫線縫於柔軟小羊皮革上,和兩個半圓形的提把,是由 144 個部件、全手工於佛羅倫斯的工坊製作完成,最後一道如幸運符象徵般的 D、I、O、R 品牌金屬吊飾完整了包款的輪廓。

經典無畏潮流的汰換,Lady Dior 自 1995 年至今未曾改變過其所以馳名的外型設計與包款輪廓。而與時代共進的呈現方式,從包款多樣化的尺寸到跟皮革選擇經典的拉鍊、軟性皮革的翻蓋設計與這幾年搶眼的背帶設計: My Lady Dior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Dior 符碼幸運勳章扣於背帶上,2019 年的 My ABCDior 背帶上的徽章更可以卸下單獨成為外套的胸章或與絲巾搭配成個性化的手巾、脖圍,或是單獨選配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入主 Dior 後,打造出獨立百搭多種包款的個性寬背帶,每一季都以各式各樣搭配來跳脫出個人的色彩。

從最初只為王妃而生的 Lady Dior,到各個世代的中外名人如 Marion Cotillard、Rihanna、Jennifer Lawrence、Chiara Ferragni 到 Angelababy、裴秀智、孔曉振或蔡依林的選擇,展現一只包款的千百種樣貌與無數種與優雅相遇的方式。

有別於其它包款鮮明的設計和與眾不同的線條輪廓,絕非僅只於搭配盛裝打扮的潤飾配件,續寫它與優雅相遇的千百種風格故事。Lady Dior,it’s all about you,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