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logo

ABOUT CHRISTIAN DIOR 註定是傳奇

巴黎最具名聞遐邇的蒙田大道是世界一流精品兵家必爭之地,
Dior 品牌創立以來至今仍矗立在蒙田大道與法蘭西斯一世路交界上最耀眼的存在。
一個傳奇,一個地址與一個巴黎地標的誕生——迪奧,蒙田大道 30 號。


他是一位天才型的設計師,二次戰後復甦的時代,解放頌揚女性線條,返還女性與生具有的婀娜體態。1947 年,首次發表的 Crorolle 高級訂製服系列,以奢侈的用料跟強調女性身型的束腰豐臀線條剪裁震驚時尚界,當時被譽為新風貌(NEW LOOK)的風潮席捲了全世界,讓他成為第一個登上時代雜誌封面(TIME)的設計師。

他熱衷藝術與盛大妝點的舞會,打造如夢似幻的禮服線條;也著迷於塔羅占星與星象的表徵。在蒙田大道上偶然撿拾到的幸運星符號是命運的召喚,堅定了他自己在這個地址上開店不做他選的固執堅持。蒙田大道 30 號,如今在巴黎不僅僅是個門牌地址,更是巴黎眾所皆知的傳奇。

他深愛花卉,認為花朵是上帝賜與世界最美麗的禮物(其次為女性),感懷並激發他無數創作的靈感。初嚐盛名之際,他給自己的犒賞不是奢華的假期而是為自己買了個花園,縱情於園藝間的「拈花惹草」之樂。他敏感而細膩,時而悠遊於花漾女性的感性線條;時而拉闊出層裏分明如建築般對稱簡約的理性線條。

他創造至今仍影響時裝工業的 Dior Bar 束腰豐臀的線條,迷人女性禮服曲線的 A 線條;到高雅莊重套裝H線條剪裁輪廓,沒有他,50 年代的時裝史根本寫不出來。

他是法國最讓人熟稔稱道的傳奇設計師,女明星喜歡穿上他打造的衣服,一路護送到媒體版面,從容面對鎂光燈下的優雅。

他是,克麗絲汀‧迪奧。
攸關時尚的關鍵字:Dior。